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展覽】清華大學藝設系專任教師胡以誠寫生創作展(12/4~12/29)於南大校區竹師藝術空間展出,展覽開幕:2023/12/06(三) 14:30pm,歡迎蒞臨!

搜妙創真_胡以誠寫生創作展 Solo Exhibition of Hu Yi-Cheng's Painting and Sketch

展覽日期 | 2023.12.04(Mon.)- 12.29(Fri.)
展覽開幕 | 2023.12.06(wed.) 14:30
展覽時間 | 10:00-17:00(六、日及國定假日休館)
展覽地點 | 竹師藝術空間(新竹市東區南大路521號)

(文/胡以誠)
寫生一直是我創作的重要資源,亦為修練方式,作為教師,寫生亦為教學的重點。然而,隨著網路與攝影之便捷,觀看與組合照片取代了直面造化現實,成為現在多數年輕畫者的學習與創作模式,寫生日益邊緣化。
因此,藉此展覽機會,我將呈現多年來的寫生成果以及相關創作,供觀者審視寫生與創作之間的關係,既為創作發表,亦有教學上的示範。

寫生作品展示了心靈與造化相遇的雪泥鴻爪,因為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心力,所以這些作品永遠承載了寫生之時的記憶與感覺,儘管這些資料不見得完整有序,但皆為真誠投入造化,領會自然意趣的忠實記錄,這是快速拍照所無法取代的經驗。

而源自於寫生的創作,其畫意的展現,必須寄託在形象結構、比例的確實把握,才能進入主觀層次的抒發;「忠實自然」與「主觀意造」的比重,是永遠的課題,寫生應該與傳統語彙、繪畫理則、美感趣味互為輔助,才能探尋出心靈與造化、傳統與現實的平衡之道。

歡迎蒞臨參觀!!

藝設系網頁相關連結

公告單位: 國立清華大學
瀏覽數: